传播学百科网 >> 上帝的跳蚤 >> 历史版本

历史版本1 :上帝的跳蚤 返回词条

《上帝的跳蚤》



《上帝的跳蚤》《上帝的跳蚤》






《上帝的跳蚤》是2008年云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王哲。

内容简介

编辑
《上帝的跳蚤》分为四章,分别围绕鼠疫杆菌、天花病毒、流感病毒和艾滋病毒这四种烈性微生物对历史产生的巨大影响,从几个不同的侧面阐述微生物这个肉眼看不见的翻云覆雨手是如何改变、推动过去、今天和未来的人类历史的。

作者简介

编辑
王哲,笔名京虎子,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和中国预防医学院科学院研究生院。毕业后从事艾滋病毒研究和预防控制,后赴美从事医学研究。现从事电脑业。2004年开始在网络和报刊上发表大量杂文和文史随笔,并创建海外华人综合论坛“清谈天地”。2007年出版长篇传记文学《国士无双伍连德》,被《中华读书报》评为当年百佳图书。2008年开始陆续出版《健康10+1丛书》。

编辑推荐

编辑
《上帝的跳蚤》编辑推荐:历史不仅仅属于人类
历史是这个星球的日记,这部日记有时候是由我们书写的,但更多的时候却因它们而彻底改变。
这是一场有史以来最惨烈、最漫长也最不可预知的战争。究竟是微生物入侵了我们的身体,从而改变了历史走向,还是我们入侵了微生物的领地,落入了大自然的圈套?
鼠疫:从查士丁尼、隋炀帝、元顺帝、崇祯到李自成、吴三桂>帝王将相的雄心灰飞烟灭>黑土地上的秘密>中日医学绝无仅有的一次交锋
天花:最不可思议的征服>西班牙人世纪豪赌>印加帝国的倾城之恋>上帝的名字叫爱德华·琴纳>古往今来最伟大的麻子
流感:补故意遗忘的历史>终结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女郎>寻找女郎芳踪的传奇>魔鬼的变身之舞>下一场浩劫
艾滋病:有一种译法叫救赎>20世纪的较量与征服>文明有病>不可预知的未来

目录

编辑
第一部世纪瘟疫
一、欧洲上空的黑云
二、肉眼看不见的历史
三、最后的征服
     第二部斑点恶魔川
一、征服
二、人类的故道
三、黑暗中的摸索
附录:历史上著名的麻人
第三部魔鬼的舞蹈
一,神秘女郎
二、女郎再现
三、魔鬼没有消失
第四部世纪末的救赎
一、横空出世
二、一个病毒的童年
三、人类和一个病毒的较量
四、不可预知的未来


词条信息

1930230340
书童
版本创建者 发短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