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学百科网 >> 光荣的十六天 >> 历史版本

历史版本1 :光荣的十六天 返回词条

目录

《光荣的十六天》背景篇回目录

    《光荣的十六天》由美国电影导演巴德·格林斯潘执导,是一部宏观叙事与个人讲述相互结合的奥运会官方影片。在电视转播日益发达的时代,这部影片融合了大银幕与小荧屏的优点,既注意捕捉赛场内的精彩瞬间,又设法拍摄赛场外的感人故事。影片中有一个较长的段落献给了中国代表团的入场式和运动员获得金牌的场面(大约开始于90分钟)。 
    
洛杉矶奥运会现场洛杉矶奥运会现场
奥运会官方电影旨在全面记录本届奥运会的全貌和赛场内外的动人故事,从1912年瑞典斯德哥尔摩奥运会起,为每届奥运会拍摄一部官方电影已成为历届奥运会的传统项目。2008年奥运会第一次在中国举办,为中国的电影人第一次执导奥运会官方电影提供了宝贵契机,这必将书写奥林匹克运动历史和中国电影史上新的篇章。他希望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能够记录下各国运动员奋力拼搏、团结友爱的精神风貌和生动故事;记录下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欢聚一堂的喜悦和盛况;记录下中华民族实现百年奥运梦想、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辉煌篇章;向世界传递“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美好祝愿,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留下独特而珍贵的文化遗产。

词条信息

赵雪2213
秀才
版本创建者 发短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