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学百科网 >> 光荣的十六天 >> 历史版本

历史版本2 :光荣的十六天 返回词条

《光荣的十六天》由美国电影导演巴德·格林斯潘执导,是一部宏观叙事与个人讲述相互结合的影片。在电视转播日益发达的时代,这部影片融合了大银幕与小荧屏的优点,既注意捕捉赛场内的精彩瞬间,又设法拍摄赛场外的感人故事。而导演巴德·格林斯潘也凭借此片开启了被称为“格林斯潘”时代的奥运官方电影时期。
洛杉矶运动会徽标洛杉矶运动会徽标
目录

《光荣的十六天》—影片简介回目录

影片概述:

片名:《光荣的十六天》

导演:巴德·格林斯潘 (已逝)

巴德· 格林斯潘晚年巴德· 格林斯潘晚年

 

中文名字: 巴德·格林斯潘                                                      出生日期:1926年9月18日

国籍:        美国纽约                                                                 逝世日期:2010年12月25日

职业:        体育电影编剧、导演和制片人

主要作品:《欧文斯回柏林》(Jesse Owens Returns toBerlin )、《光荣的奥林匹克一百年》(100 Years of OlympicGlory )

                 《光荣的十六天》(16 Days of Glory)、篮球梦》(Hoop Dreams )

 

 

 

出版地:     洛杉矶

面世时间: 1984年

影片内容: 洛杉矶奥运官方电影《光荣的16天》,由美国电影导演巴德·格林斯潘执导,是一部宏观叙事与个人讲述相互结合的影片。在电视转播日益发达的时代,这部影片融合了大银幕与小荧屏的优点,既注意捕捉赛场内的精彩瞬间,又设法拍摄赛场外的感人故事。影片中有一个较长的段落献给了中国代表团的入场式和运动员获得金牌的场面。这是中国代表团第一次正式走上奥运舞台,这种关注正是代表了当时整个西方对中国的好奇。影片结尾,伴随着多明戈的男高音独唱,集中表现了颁奖仪式,赛场的电子屏幕上显示“1988年汉城再见”。

海报海报


 

词条信息

赵雪2213
秀才
版本创建者 发短消息